廚房雜記---養樂多餐包

2013110512:52
    雖然是兩個孩子的媽但是還是要保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我的小天地就是廚房, 我喜歡在那東弄西弄, 玩玩麵粉桿桿麵糰, 真的很愉快很多人會覺得這麼麻煩乾脆外面買就好, 也許是興趣也許是執著也有可能是一種紓發心情的方式,每每再廚房裡看著一道道成品從自己手裡變出來,就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最近在烘培眾多高手中一直出現一各養樂多餐包的食譜, 雖然我還只是個新手但是越看就越想試試, 話不多說就來玩玩看囉~~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糖42g
         奶油:58g
         養樂多125ml (依麵粉狀況可以試量增減)
         鹽1小撮
         速發酵母:3g
         蛋1顆

懶惰的我是用麵包機來揉麵糰(超佩服手工揉麵的達人), 首先可先蛋跟養樂多攪拌均勻後到入內鍋, 再依序加入麵粉,糖,鹽, 酵母, 麵包機我選擇烏龍麵糰模式進行揉麵, 成糰後再加奶油切小塊加入麵糰中, 15min後結束, 改用麵包麵糰模式進行揉麵發酵~~~

待麵包機模式皆完成後, 將麵糰取出且分割成一快一快的小麵糰(約45g)因為旁邊的小小人一直搗蛋所以我只能大概切一切囉, 約沏出12各麵糰後以一塊乾淨濕布蓋上進行鬆弛15min後, 將每各小麵糰進行整形的步驟, 做二次發酵50min(天氣冷可以放入密閉微波爐並加一杯熱水提高發酵狀況), 發酵接近尾聲時記得先將烤箱預熱ㄅ, ~~~漫長的50min發酵時間終於過去了, 先別急的進烤箱喔要先幫小麵糰刷上薄薄的蛋液這樣它們才能金光閃閃喔~~~

 準備入烤箱做日光浴囉~~~170度/20min~~~漫長的日光浴中家裡隱隱約約開始充滿香味,這是它了~~~好期待想看看耶~~一分一秒過去終於聽到烤箱叮~~~好了!!! 出爐出爐~~~小小人已經在旁邊等的不耐煩~~~哈~~~我的餐包看似成功耶




哇~~~外觀不錯耶, 兒子隔天早餐吃了兩顆, 他說很好吃很軟~~~
真開心真開心, 第一次是做就成功, 接下來要更努力~~~

 


  •   小鶴鶴 於 2013-11-05 22:32 1F
  • 看起來不錯捏,不過我做烘培真的不行啊